护理学院
 
 首页   学院概况   专业介绍   学院动态   通知公告   党团建设   教学科研   实习实训   学生工作   招生就业   成果展示 
学院概况
 学院领导 
 护理学院概况 
通知公告 更多
· 关于开展2022级护理专升本学生毕业...
· 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第五期红十字...
· 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第四期红十字...
· 关于举办2023年护理学院入党积极分...
· 护理学院“基层教学组织(教研室)...
· 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2023年秋季新...
· 护理学院2023年下半年发展对象名单...
· 护理学院关于开展2023年实习中期检...
 
 
当前位置: 首页 >> 学院概况

学院介绍:

护理学院目前设有三年制专科层次护理(含口腔护理方向)、助产2个专业,护理学院还分别和安徽理工大学、蚌埠医学院联合开展普通专升本(护理学专业)教育,为学校整体升本战略提供经验和支撑。

护理学院是“国家级技能型紧缺人才培养基地”、“省级应用型护理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”、“安徽省中等职业学校骨干教师护理类省级培训基地”,2018年获批国家首批“三全育人”综合改革试点院系,2022年教师党支部被遴选为“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”培育创建单位等;2019年护理专业群获批国家“双高”专业群,为全国5个护理“双高”专业群之一,2021年获批国家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培育单位,2022年获批国家级“双师型”教师培训基地,2023年获批省级“双高”专业群。拥有国家级精品课程1项,在线资源共享课2项,国家职业教育智慧教育平台上线课程3门,国家优秀教材奖1项。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,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5项,二等奖2项。

专业建设上护理学院创新探索形成“校-行-企联动、工学结合”的人才培养模式,课程体系由学校、行业学会、医疗机构等三方行业专家组成的专业建设指导委共同设计制订,实现了课程建设精品化、实训环境仿真化、培养评价多元化、人才培养品牌化。毕业生基本功扎实,职业综合素质过硬,深受用人单位的亲睐,毕业生最终就业率97%以上,护士执业资格考试通过率达97%以上。

我校举办护理专业已有65多年历史,专业发展始终与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息息相关,累计培养了2万余名毕业生,为安徽省乃至长三角、珠三角和京津冀地区培养了众多护理人才。南丁格尔奖获得者汪赛进曾在70年代后期任我校的教务主任,倡导成立了全省中等卫生护理学校教研组;我校护理毕业生丁艾梅被原卫生部授予“人民健康好卫士”称号,安徽省政府授予“省先进工作者”称号;2020年抗击新冠疫情期间,我校许多毕业生逆行而上,出征湖北武汉抗疫一线。据不完全统计,共有60人次获得各级各类表彰。其中2人荣获“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”称号,1人获得中华护理学会“杰出护理工作者”荣誉称号,1人获得“全国优秀共青团员”称号。

师资队伍

学院师资力量雄厚,有内科护理、外科护理、护理学基础3个教研室,拥有专业带头人4人,分别承担护理专业、助产专业、中医护理方向、口腔护理方向的专业建设。校内专兼职教师共41人,高级职称占比34%,研究生学位占比超90%,“双师型”教师占比83.9%。直属附院临床教师有50人,此外还有临床教师40余人,均为合肥市内三甲医院护理部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临床专家。

学院拥有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1个、省级教学团队3个、国家“万人计划”教学名师1人,省级教学名师3人,省级教坛新秀3人,教师团队获全国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1项、全国职业院校护理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4项,全国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一等奖1项,全国说课比赛一等奖1项。指导学生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一等奖4项,二等奖6项,省赛一等奖20余项。

校内实训基地:

护理实训中心是“中央财政支持的职业教育实训基地”、“卫生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职业培训基地”、“省级示范实训中心”“省级开放实训基地”。新桥校区护理实训中心建筑面积共2.2万平米,投资9400多万元,其中设备资产逾4000万元,千元以上设备近1500台,是布局合理、配置齐全、智慧先进、开放共享的仿真实训中心,通过整体规划,引入新的教学理念,再现医院工作环境,充分体现“教-学-做-创”一体化的教学模式,设计开发基于临床工作实际的专科示教室、实训室和一体化教室,共14个实训群,63间实训室,在实训中提高学生的临床思维能力和技能,能够满足护理专业群专业课程的实训要求。面向行业企业的授权专利约30项、软件著作权约40项,指导学生获得实用新型专利1000余项。

校外实习基地:

合肥市: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、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、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、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高新院区、安徽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、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、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、安徽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、安徽省妇幼保健院等。

安徽省内(不含合肥市) :蚌埠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、宿州市立医院、淮北市人民医院、皖南医学院附属弋矶山医院等。

安徽省外:北京协和口腔医院、上海长征医院、上海曙光医院、福建省立医院、深圳儿童医院、南京市第二人民医院、南京军区总医院、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、无锡市妇幼保健医院等。



 
 

新桥校区地址:新桥国际产业园迎宾大道与寿州大道交口;芙蓉路校区地址:合肥市芙蓉路632号; 芜湖路校区地址:合肥市芜湖路387号;

邮编:230601;电话:0551-63862111  63818250 ; 招生热线:0551-62860000    62861492